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消防部门开展节前民宿安全检查 严保节日期间游客住宿安全
2022年09月29日 2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李姝徵)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各属地派出所针对辖区内各旅游景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为各旅客、市民营造安全的游玩环境。

9月29日上午,消防检查人员以及廊下派出所民警来到了金山区廊下镇山塘村内的多家民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消防人员仔细检查了消防安全通道应急照明灯、消防灭火器材是否配备完善等情况,并向店员询问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客房住宿区域,检查人员针对突发时房客使用到的各类消防逃生设备向民宿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及讲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一一向民宿管理人员进行反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而在另一家店铺内,检查人员在查看客房内理应张贴的消防疏散示意图时发现消防疏散示意图缺失的情况。消防人员表示,消防疏散示意图是对我们的住客提示现场的火灾危险性和疏散方式,日常的巡查当中如果发现损坏或者丢失要及时的补上去。

“对于我们的市民朋友在入住酒店或者民宿的时候,应该第一时间了解我们场所的整个概况,了解逃生路线图,并对消防器材的放置要有一个大概的熟悉,以便在应急的情况下能够做出正确的处置。”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金逸安表示。

据了解,民宿由于砖木结构建筑较多,通道又比较狭小,一旦发生安全隐患更容易导致群死群伤的情况发生。节日期间,上海金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将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宾(旅)馆、企业单位以及餐饮场所等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火灾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为市民营造平安、祥和的的节日氛围。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