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庆假期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2022年10月03日 17: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日电(殷立勤)每逢假期也是公安民警和辅警们最为忙碌的时候,国庆长假第二天,黄浦区各大景区游客纷至沓来,黄浦公安民、辅警依然坚守岗位,全力守护市民游客平安。

        10月2日上午9时许,新天地治安派出所民警在一大会址执勤时接到一名游客求助称捡拾到一张社会保障卡,民警立即联系警务中台值守民警通过系统查询到该失主信息,并通知其前来取回社保卡。9时30分左右,失主张先生即拿到失物,并向身处一大,敬业值守的民警表示感谢。

        临近中午,有个小女孩向外滩派出所民警寻求帮助,称与妈妈走失。民警一边安抚小女孩情绪,一边通过询问小女孩得知了其母亲的电话号码并与其联系,之后将孩子顺利送回孩子母亲身边,并叮嘱家长人流攀升,注意安全。

        趁着好天气游客纷纷来到外滩游玩,这时有一位游客地向民警求助手机不到了,民警闻讯赶到现场,经过一番查找,原来这名游客不经意间把手机掉落在了长凳夹缝中。民警立即向附近的工作室人员借取了工具,配合管理方想方设法将手机从缝隙中取了出来。

        下午,瑞金二路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成都南路142弄内有居民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这名老阿婆看上去有80多岁,可是沟通却十分困难。考虑到老人年纪很大活动范围有限,可能是附近居民,民警和辅警联系到属地居委。通过查询发现,老人确为淮海中路526弄的居民,随后民警联系到老人家属将老人接回家。

        无独有偶,当天人民广场治安派出所同样接到一起老人走失的警情。报警人称自己年过九旬的老母亲已经走失8个小时,家人至今没有找到。接警后,民警一边通过公共视频搜寻老人的身影,一边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搜寻工作。经过两个小时不间断地寻找,民警终于找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在确认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驾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走失近11个小时的老人安全回到家属身边。

        节日期间,黄浦公安加大投入警力,重点围绕人流量较大的旅游景点等区域巡逻驻守,确保市民游客出行安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