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庆期间上图东馆迎市民“打卡热” 浦东警方多措并举确保一方平安
2022年10月04日 11: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4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上海图书馆东馆作为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已于今年9月28日正式开馆,吸引了许多读者慕名前来,又恰逢国庆假期,又将吸引更多读者前来“打卡”!浦东公安分局世纪广场治安派出所作为属地派出所,对东馆的顺利运行高度重视,会同交警支队提前规划、多措并举确保东馆的一方平安。

  “带好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10月3日一早,图书馆外秩序井然。“场所码”、数字哨兵、入口处设置测温区,手持式体温检测仪,派出所与场馆方提前做了充分沟通,强化防疫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入场人员必须人证合一才能入场。

  作为公共开放场所,图书馆进出人员频繁,于是一支由场馆领导、物业安保、疏散引导员和保安等人员参与的安全保障队伍就此组建。而在9月14日下午,在派出所指导下,上图东馆对在馆职工、保安、物业人员进行了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有效加深工作人员对新大楼构造的认识,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反应,疏散引导人员,确保安全。消防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进行了点评和演示指导,以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消防安全不能忽视!”世纪广场治安派出所副所长张华表示,开馆前上图东馆已进行多次对外“压力测试”,派出所领导也数次到现场,对测试期间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包括主要出入口要有专人检查车辆与指挥人群,确保读者安全有序入馆;馆所各安全通道、疏散路线必经之处以及馆外“安全地带”要严格检查,消除障碍和隐患,确保应急疏散路线畅通,电力照明、安全出口指示牌等正常运作。安全无小事,警方与场馆方将各项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给读者一个舒适安全的阅读环境。

  目前,图书馆实行全预约制,国庆期间每日上限5000人次。“如果其中10%的人选择自驾前往,停车需求压力还是很大的。”浦东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沈慧星表示,图书馆内停车场目前对外开放有限,且只有含笑路和合欢路两处路内停车泊位,常年保持在八至九成停放率,可供停放的泊位有限,建议预约成功的市民群众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18号线迎春路站,距图书馆近在咫尺非常方便。”

  针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浦东交警二大队已将其纳入上海科技馆-世纪公园版块统一制定工作预案。在图书馆门前合欢路-含笑路T字路口设置固定疏导岗,调整二轮摩托车巡逻线路,重点对锦绣路→民生路→含笑路→合欢路→锦康路→锦延路→东绣路→锦绣路等道路加强管理。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