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刚加满油的货车高速上自燃 松江警方快速处置护平安
2022年10月06日 12:5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6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G60沪昆高速上,一辆行驶的半挂货车车头后侧突然起火,火势越来越大,并逐渐冒出浓烟,情况紧急。松江警方快速处置,迅速化解了危机。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松江辖区各高速路段逐渐迎来车辆通行高峰,受车流量大影响,车辆抛锚等警情逐渐增多。9月28日11时45分许,刚刚处理好2起车辆抛锚道路救援的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胡建军、勤务辅警李浩正拿起筷子准备吃午饭,听到指挥台呼叫“G60沪昆高速出沪方向36.2公里处,货车自燃...... ”,二人立即放下手中的筷子,驾驶警车赶赴现场。

  到场后,发现自燃的半挂货车车身较宽,虽停在应急车道,但对后方来车有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并且车辆起火位置紧贴油箱,附近的部分管线已经被火烤焦,如果火势不能在第一时间控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见状,胡建军在确保车内人员全部安全撤离、车内无危险品后,立即在车后方放置反光锥,警示、引导后方来车避让。李浩拿出警车后备箱的灭火器奔向货车,边跑边打开灭火器的保险,到位后弓步姿势,将灭火器喷嘴对准起火部位火苗根部,成功将火扑灭。

  货车司机表示,当天他在驾车送货途中,通过后视镜发现车头后侧有黑烟冒出,便立即将车停到了应急车道。由于起火位置紧贴油箱,自己刚刚从加油站加满了油出来,十分危险,便立即报警求助。幸好在民警的帮助下将火扑灭。

  警方提醒:为保障行车安全,请驾驶人员在出行前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车内要配有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