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孩子不见愁坏家长 民警帮忙一家团圆
2022年10月07日 16: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7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假期带着孩子出游,本是一件开心快乐的事。谁知突遇到湍急客流,手中牵着的萌宝竟不知去向,让家长是焦急不已。关键时刻,民警及时出手,成功寻回了走失的孩子们。近日,浦东警方在国庆假期中接连帮助多名走失儿童一家团圆。

  “孩子不见了!”10月1日上午,市民王先生神情着急的找到了正在开展步巡工作的浦东公安分局周浦派出所民警徐诚、郁庆红,表示自己和孩子在公园游玩过程中,因客流多不慎分散,孩子现在不知道到哪里去了。看着满头是汗的王先生,民警徐诚一边通过耐心询问安抚其情绪并了解走失儿童的体貌特征,一边将该情况立即汇报至所寻求帮助。

  因现场客流不少,民警无法第一时间从公共视频内找到走失的孩子。对此,待王先生情绪逐渐稳定,徐诚火速向其要来了孩子的照片,在现场开始地毯式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10分钟后,终于在公园内一草坪处找到了王先生的孩子。

  无独有偶,10月2日下午13时15分许,世纪广场治安派出所在辖区一公园1号门处接到群众求助,称其4岁的小孩在公园1号门厕所附近走失。民警曹申杰迅速赶往事发地,在与男童母亲见面了解走失男孩体貌特征后,在公园内开巡逻车开展寻找。

  同时,曹申杰又将走失男孩的信息及照片发布到了公园安保工作微信群,发动群众的力量寻求更多信息。“他从这个门口出去了……”20分钟,民警掌握到一条关键线索,原来男孩不久前已独自跑出公园,后进入了公园旁的地铁站。曹申杰于是马不停蹄赶向了地铁站,并联系了轨交民警寻求支援,终于在男孩上地铁的前一刻将其拦下,母子二人见面。

  “下次可不能再丢了!” 3日下午,刑侦支队反诈专班增援周浦派出所民警张斌、朱琦在历经多番努力下,终于找到了走失的小男孩,并及时联系上了孩子的家人。而在将男孩交到其家人的同时,张斌忍不住再三叮嘱对方,下次一定要好好照看好孩子,以防走失。家人们则是激动不已,表示以后会好好看着孩子,连连对民警帮助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孩子年幼,无知无畏,作为家长,要切实担负起照看及教育的责任,切不可疏忽大意,一旦发生意外,应第一时间报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