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命悬一线!民警及时出手拯救生命
2022年10月07日 16:0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7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不少市民趁着国庆小长假陪着家人外出游玩,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快乐。而有一群人,则在国庆中坚守岗位,为百姓守护着平安。

  10月4日,在浦东的小陆家嘴地区人流涌动,梅园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华君毅正在带队与民警们一起在浦东滨江区域进行巡逻。正当他们步巡至其昌栈渡口西侧滨江步道时,隐约听到亲水平台传来呼救声音。“救命!救命!”呼救声渐渐清晰,华君毅与民警们加快脚步赶到呼救的现场。此时,他们看到一女子已跳入黄浦江中,水位已然没过女子整个身体。在落水点附近,旁边一男子神情慌张、情绪激动。眼见情况危急,华君毅立即组织民警施救。民警沈秋珂迅速解下江堤护栏上的救生圈,抛向落水女子,见该女子抓住了救生圈后,现场民警与周边群众合力将她拉上了岸。在救上岸后,民警确认了落水女子身体无碍后,便将她与身边的男子一起带到派出所。在派出所内,民警先是为落水女子准备了毛巾跟热水,待她情绪稳定后问询起了她的情况。原来,该女子姓王,因感情问题与男友争吵,之后一气之下便跳入了黄浦江想要轻生。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王女士表示对自己冲动行为后悔不已,之后不会意气用事,也万分感谢民警的救命之恩。

  10月5日,在北蔡地区的御水路上也发生了惊险一幕。“警察同志!有个女孩要跳楼!”北蔡派出所就接到了这一紧急的警情。派出所副所长郁平在获悉情况后,立即带领民警黄克武、施翔寅等人赶到了报警人所述的地点。此时,一名女孩情绪激动,声称自己要跳楼轻生。民警快速向轻生女子的男友了解情况。原来,她刚刚与男友的母亲发生了争吵,在借酒消愁后情绪十分不稳定,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该女孩进行了劝导,告诉她不要因一时冲动而错过了自己的美好的因缘。在民警的不断开导下,该女孩总算被民警说动,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之后,民警联系了女孩的父母,让其父母与男友一同对其进行照看。

  警方提示:生命只有一次,切勿因一时冲动而放弃生命,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