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萌娃频频迷失“动物城”,“尼克警长”暖心助团圆
2022年10月07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7日电(李姝徵)国庆长假接近尾声,上海动物园的动物们也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国庆长假。截止10月7日,上海动物园共计接待游客近14万人次,游客如织的动物园俨然成为了一座孩子们与动物零距离接触的“欢乐动物城”,激增的客流也忙坏了穿梭在人群中的“尼克警长”们。他们不仅要维持园区秩序,还得时不时地化身“临时奶爸”,帮助走失的孩子们寻找家长。长假期间,长宁公安程家桥派出所上海动物园警务室共计帮助近20名儿童、老人与家人团聚。

  10月6日中午11时30分左右,民警赵文平在上海动物园儿童乐园附近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小女孩正站在原地哭泣。见女孩身边并没有随行的家长,赵文平便上前询问情况:“小朋友,发生什么事情了?你家里大人呢?”对于民警的询问,女孩并没有回答,反而哭得更加伤心。“别急别急,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慢慢说好不好?”赵文平一边安慰女孩,一边将其领到了动物园警务室暂时安置。在警务室里,情绪逐渐平稳的女孩向民警道出了原因,原来女孩今天是跟奶奶一起来到动物园的,由于腿脚不便,奶奶便让女孩独自在儿童乐园游玩,自己则坐在长凳上休息。然而女孩在游玩中忘记了奶奶休息的具体位置,情急之下就哭了出来。赵文平在向女孩了解了其奶奶的穿着后,立即安排保安在周边寻找,并通过游客服务中心广播寻人启事,很快就找到了同样焦急寻找孙女的奶奶。相隔近半个小时,祖孙俩终于在警务室里团聚了,赵文平在相互确认完身份后,将女孩平安交还到了奶奶手中。

  警方提醒:随着长假期间游客激增,动物园内孩童走失的警情相较于平时也有了明显上升。家长们在游玩过程中务必要照顾好自己的孩子,若遇突发情况,请及时向附近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