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上海浦东海警局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00余吨
2022年10月1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浦东海警局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00余吨 吴义杰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10日电 (殷立勤 李丹 吴义杰)10月9日上午8时许,上海浦东海警局查获一艘非法运输冻品船舶,抓获涉案人员7人,查扣涉嫌走私冻品200余吨。

  当日,浦东海警局利用技术手段比对发现,在辖区吴淞口海域附近有一艘刻意关闭AIS,故意规避海上管控的可疑船舶。该局立即派遣附近巡逻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查缉。9时20分许,执法艇抵达事发海域后,立即锁定目标,随即对其进行喊话追缉,并成功将该嫌疑船只拦截。

  执法人员登临检查发现,该嫌疑船舶载有无合法来源证明的牛肉、牛肚等冻品共计约200余吨,涉嫌走私,海警执法员当场对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进行扣押。目前,该局已协调防疫部门对涉案冻品进行取样和消杀,对涉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隔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海浦东海警局查获涉嫌走私冻品200余吨 吴义杰 摄

  自疫情发生以来,有不法分子枉顾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过不正当途径走私冻品入境,个别冻品甚至检验出新冠病毒,这给政府的防疫工作和辖区民众饮食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市场采购冻品,确保自身安全。

  上海海警局表示将持续严厉打击走私等犯罪行为,全方位加强海上巡逻管控,严堵海上走私通道,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