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老人走失、孩子走丢 民警在旁伸出温暖之手
2022年10月12日 16: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老人走失、小孩走丢,在人民群众情急之时,都有人民警察守护在百姓的身边。他们,为老人找到回家路;他们,帮助走失儿童一家团圆。正是有他们在,才让人觉得温暖常在。

  10月8日下午16时30分许,老港镇村民赖女士5岁的女儿,在下午离家之后就一直找不到了踪影。这可一下子急坏了一家人。情急之下,赖女士只能寻求民警帮助。浦东公安分局老港派出所民警黄舟旭在获悉情况后,立即带领队员来到了村民的家中。在询问具体情况后,黄舟旭便开始走访周边邻居,希望能通过走访发现小女孩的踪迹。与此同时,黄舟旭同时联系值班室的民警,查看周边公共视频。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黄舟旭终于在老港中心小学附近找到玩的不亦乐乎的小女孩。原来,小女孩自行离家一路跑到了小学附近,想找上学的姐姐一起玩耍。在看到自己的女儿后,孩子的父母感激涕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暖心事不止一件,在10月9日19时,梅园新村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群众报警,一迷途老人在四号线浦东大道站1号口一直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值班民警徐铭瑄在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他们在找到老人后,发现该老人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联系方式,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徐铭瑄便将老人带回了派出所内。在调阅大量的公共视频没有收获后,民警意外地在老人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找到了一本小孩子的练习册。在这本不起眼的练习册中,细心的民警发现上面有个名字,之后民警便从这个名字入手,没想到真的找到了老人的家人。

  之后,民警从老人的儿媳那获悉,该名老人刚刚从安徽来上海看望孙子,由于对周边环境不熟悉,在外出散步时迷路了。在等待老人家属时,值班长印宇超给老人递上水和面包并安抚老人情绪。当老人的儿子来到派出所后,称自己已经寻其父亲2小时无果,正在焦头烂额之际,派出所的一通电话让他如释重负。在老人与家人团圆的那一刻,民警心里也泛起了一股暖意。

  而在10月8日的夜晚,金杨新村派出所的辖区内也有一名老人在夜晚中找不到回家路。民警陈书林及辅警黄淳发现情况后迅速来到了老人的身边。经询问得知,该老人已经97岁独居在枣庄路一小区内,想去银行里领取本月的退休金。为确保老人的安全,民警在查询到了老人住址后,先是护送老人回家,再为他联系了外甥女次日白天再为他代领退休金。就这样,民警在帮助老人归家的同时也为他解决困难。

  警方提示:老人独自往外出可随身备好信息卡,在遇到紧急情况后,民警也可根据信息卡为其提供帮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