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免费”的健康讲座,“神奇”的实验现象 警方:老年人千万别上当!
2022年10月12日 16: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1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免费”的健康讲座,“神奇”的实验现象,诈骗分子用尽一切手段,虚构人设、虚假案例、夸大疗效,将寻常的食品粉饰为高效保健品,以此来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近期,浦东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涉老诈骗团伙。

近日,浦东公安分局在前期侦办一起涉老保健品诈骗案中,发现重要线索,一伙人利用“保健品”实施诈骗,即牵头辖区凌桥、龚路、金桥治安派出所等单位,通过现场走访、案件梳理等侦查手段,又梳理出了一伙以安徽籍男子王某兵、彭某等人为首的诈骗老年人团伙。并于2022年9月22日上午,成功在本市一家公司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兵等2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劝阻了正被实施诈骗的本市老年人40余名,缴获用于作案的老年健步鞋及三髓肽粉若干。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兵伙同彭某、刘某经预谋,纠集孙某娟、陈某军等人,自今年6月以来在本市租下一旅游公司场地后,通过群打电话等手段拉拢不特定老年人群,以免费健康讲座等噱头,将老年人诱骗至上址,随后安排员工上演一出骗人戏码,实则公司领导、产品“受益人”都是他们“自己人”,夸大的疗效加上“受益人”的真情表述,让在场的老年人心动不已,随后的维生素C加高锰酸钾褪色实验,更是变成他们口中产品有奇效的最好证明。老人们对此深信不疑,纷纷掏钱购买了这些没有“蓝帽子”认证的保健品。实际上这些“保健品”都是诈骗分子从网上以200多元购买的普通蛋白粉饮料,却被他们以5000余元的高价卖给老人,牟取暴利。经警方初步查证,目前已查证案件170余起,涉案金额80余万。

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兵、刘某等29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浦东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如需保健品还请市民通过官方渠道购买。更要加强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