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警民携手救助一只游隼,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2年10月13日 10: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李姝徵)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东旺派出所在辖区内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并将游隼送到回崇明区林业站进行医治,待其恢复后再放回大自然。

  2022年10月9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东旺派出所接辖区一企业工作人员求助称:在企业一处园地内飞入一只受伤的不明鸟类,像“老鹰”,目前已将该鸟临时收养,请民警到场救助。

  民警沈杰经仔细查看,发现该鸟翅膀有伤,只能短距离扑棱,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沈杰控制了它的活动范围,并联系区林业部门到场。

  经林业站工作人员确认,该鸟类确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目前林业站已将该游隼救助。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群众在发现受伤、受困的疑似保护鸟类时,及时送交公安机关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处理。(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