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唱响青春歌 原创歌曲《乘风破浪》发布
2022年10月14日 19: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4日电(李姝徵)近日,浦东团区委在团市委、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浦东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制作推出原创歌曲《乘风破浪》,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与信念,转化成为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展现了浦东广大青少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然的奋进姿态。

  “时代奋进的号角,由我吹响。你的名字,刻在心上,光芒闪耀东方!”浦东十大杰出青年王韵正也参与了歌曲的演唱,她说到,这首歌饱含了浦东青少年对党的深情,刻画了党的领导下不懈奋斗的闪光青年群像。“希望这首作品能鼓励到每个人,也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乘风破浪、展翅翱翔。”

  上海市陆行中学的傅永杰在2022年成为了一名新团员,作为浦东的学生代表参与《乘风破浪》的演唱令他倍感振奋。“这首主题曲表达了我们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更是体现了浦东青年的青春澎湃。旋律和歌词富有元气,积极向上,00后的我们特别喜欢。”

  浦东团区委持续深化党的先进理论的青年化阐释,通过浦东青年合伙人计划,制作和传播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用精品化产品凸显向上正能量。如聚焦金融、航运、科创等领域,制作了“强国复兴有我”系列精品微团课、“青春@引领区”VLOG视频、《浦浦东东在引领区》科创主题系列动画片等,坚持讲好“浦东故事”“浦东青年奋斗故事”。本次推出的原创歌曲《乘风破浪》是浦东团区委继《一路向东》《“沪”着你》以及RAP《新恰饭秘笈》之后,推出的又一首原创。歌曲主创团队表示,在创作过程中,脑海里浮现出一幕幕党领导青年建功新时代的场景,歌词“一路向东,奇迹开创,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炽热的青春,因为有你而闪亮”就这样自然涌现出来了,在MV制作过程中,“城市绿洲音乐计划”的斜杠青年们也倍感振奋、积极参与。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浦东青少年将牢记嘱托、不负韶华,积极参与浦东文明典范城区创建,引领城市文明风尚,他们将立足岗位建功,为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贡献青春力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