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听写笔划知来意 实地走访促团圆
2022年10月23日 11: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3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因想念弟弟,患有脑梗的64岁老人独自外出寻亲,从蓝村路到金杨路,跋山涉水7、8公里, 终赶至对方小区,谁知记错了门牌号,寻人未果,无奈在小区徘徊。关键时刻,民警耐心交流,和老人听写笔画,终于知来意促团圆。近日,浦东警方帮助老人与家人团聚。

  “说不清话,我们都没见过他……”2022年10月9日下午14时许,浦东公安分局金杨新村派出所接到金杨路一小区居委工作人员来电,反映称有一外来的中年男子在小区内,言语不清,无法表达,不知道其在找什么,故求助。

  “老人家,您是家里找不到了吗?” 民警陈慧琴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老人却是满脸焦急,嘴里不停念叨着“不会说,不会说……”经工作,陈慧琴成功获悉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对方也答应将尽快赶来将人接回。可当民警将“好”消息告知老人后,老人却是头也不回往前走去,“您这是去哪啊?”陈慧琴上前询问,对方却是手指不断指向前方,“504,504!”“难道老人是来找人的?” 通过对方的手指笔划及只言片语,她猜测对方是到此寻找亲戚朋友,因其不知道具体方位,也不愿就此离去,于是便带着他开展实地走访。

  “不是504,是604!”根据小区居民的线索,老人提供的名字笔划,民警经过耐心且细致的辨别后,发现该小区一楼栋的其中一户与老人的名字相近。在居委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很快联系上了对方。据了解,双方系多年不见的亲兄弟,弟弟依稀记得当年哥哥家住的小区和方位,但记不清是哪一户,今日故来寻找。而在民警耐心细致的沟通寻找下,终于让亲兄弟之间再次团圆,得到了双方的感谢及好评。

  警方提示:老人独自往外出可随身备好信息卡,在遇到紧急情况后,民警也可根据信息卡为其提供帮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