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居民在小区惊见狐狸 民警和专业人员紧急将其救助
2022年10月23日 11: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3日电(李姝徵)10月20日下午,上海崇明长兴镇一小区内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狐狸,小区居民看到后略显惊吓,之后报警。经民警和专业人员小心诱捕,最终该只狐狸被安全送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

  当天下午16时许,长兴镇长兴新苑小区居民黄阿姨下楼时看到绿化带里有一四足动物,出于好奇,黄阿姨凑上前看,只见一只狐狸一样的动物眼睛直直地盯着她,因为以前没接触过,加上动物瞪着老大的眼睛看她,黄阿姨被吓了一跳。

  黄阿姨马上叫来边上的邻居,告诉他这里疑似有一只狐狸,邻居后来也看到了那只动物,拖着一条大大的尾巴。

  “喂,是长兴派出所吗?我们小区出现了一只狐狸,挡在楼道里不走,现在大家害怕它会突然咬人,你们能来长兴新苑帮我们处理一下吗?”出于对陌生动物的谨慎,黄阿姨和邻居想到了报警。

  没过一会儿,长兴派出所民警和长兴镇疫源疫病监测站野生动物办公室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黄阿姨的指引下,工作人员看到了一只体长约80厘米、嘴巴尖长、耳朵三角形、尾巴毛茸茸、全身灰红的疑似狐狸的动物。为防止发生可能的野生动物伤人事件,民警和工作人员立即用携带的装备将该只动物诱捕进笼子,并带回派出所。

  之后经专业部门工作人员鉴定,该只动物系赤狐,俗称“火狐狸”,犬科狐属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对该只赤狐的来历还在研究中。

  警方提示:野生动物野性较大,具有一定攻击性,市民如遇到野性较大的野生动物时,请及时与警方或者野生保护部门进行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