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迷途老人身份成谜“急煞人” 忽接求助急电竟然“对上号”
2022年10月24日 12: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4日电(李姝徵)耄耋老人迷路街头独徘徊,热心民警及时援手护平安,近日,一名年近九旬的老阿姨,颤巍巍地独自蹒跚在江桥老街,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家是迷了路,可谁知通过各种方式调查,老阿姨的身份竟始终成谜,这可真真是“急煞人”……

  10月13日上午10时44分许,在社区巡逻的江桥派出所民警发现一名年约九旬的老太太,正佝偻着身子在江桥老街四下闲逛,老人家不时走走停停的样子,以及满脸焦急疑惑的神情很快令民警察觉到异状。上前询问后民警得知,这位蒋姓的老阿姨本打算去大女儿家串门,可走着走着就忽然迷失了方向,不仅去不了大女儿家,就连原路返回都成了困难。然而,老人家仅能说出自己住在江桥镇,具体里弄门牌和同住家人联系方式却始终摇头不知,无奈之下民警暂时将老人接回了派出所安置,并为老人家找来水和食物充饥果腹,尝试通过查阅公共视频等其他途径进一步查明老人家的身份。随着时间慢慢流逝,蒋阿姨的身份却还是一个谜团,就在民警全力以赴展开调查时,派出所忽然接到了居民闵女士的来电求助,称自己老母亲上午10时许出门后便失了音讯,家人走遍了住宅附近老人常去的地方,均都一无所获,眼看已过去4、5个小时了,着急的闵女士当即决定拨打派出所电话,向公安民警寻求帮助。询问过程中,民警逐渐发现闵女士口中的“老母亲”,无论是从身形、年纪还是衣着,都与蒋阿姨极为相似,当下和闵女士对证核实,居然还真就“对上号”了。下午15时许,在派出所内安心休息的蒋阿姨,终于与小女儿闵女士再度团聚。据闵女士称,当日因为蒋阿姨说出门晒晒太阳,以为不会走太远,所以便未放在心上,怎料母亲竟突发奇想,试图步行前往远在北新泾的大姐家,而当他们发现母亲不见时,蒋阿姨已远在离家十数公里外的老街了,万幸有民警及时援手,这才让老人家平安回了家。(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