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失智青年独自外出散心不慎迷路 民警回看12小时公共视频成功寻回
2022年10月24日 12: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4日电(李姝徵 宋严)失智青年想去迪士尼乐园散心,独自出发结果半途迷路,还不接电话急刹父母。所幸民警在接到求助后及时出手,连续回看了近12小时的公共视频,终于找到青年行踪,并将其安全护送回家。

  10月19日5时30分许,市民沈女士来到普陀公安分局桃浦派出所报警求助,她的儿子小王于18日6时30分许离家外出后至今未归。原来,小王今年19岁,因8年前的一场大病,大脑受损,存在部分智力障碍,目前在某学校食堂帮工。按照正常情况,小王应在18日中午就下班回家,然而到了晚上都未到家,拨打电话也不接。在此之前,沈女士已和家人在小区附近多处寻找,但迟迟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只得报警求助。

  在详细了解小王的外貌特征后,民警贺佳鑫与辅警陈捷、朱佳烨分头回看公共视频寻找小王的行踪。6时30分许,贺佳鑫终于第一次找到了小王的初步轨迹,他于18日中午12时许,出现在新村路地铁站附近。19日凌晨2时,小王出现在地铁2号线浦东机场站;19日16时50分许,小王出现在地铁11号线迪士尼站附近;19日17时许,贺佳鑫发现小王于几分钟前出现在地铁11号线东方体育中心站,并向轨交警方发出协助寻找请求。20分钟后,贺佳鑫接到轨交警方的好消息,他们在站内找到了出走的小王。

  贺佳鑫立即通知小王的父母,并陪同一起前往东方体育中心站接回出走的小王。经了解, 小王近日一直想去迪士尼乐园游玩,但父母工作繁忙,出游计划始终不能成行。18日下班后,感觉工作压力比较大的小王决定一个人去迪士尼乐园放松一下。由于不认识去乐园的路,只知道乐园在浦东,小王便凭之前的记忆坐上了开往浦东的地铁,孰知却在途中迷路,始终在各条地铁线路之间徘徊。加之在此期间小王始终没有进食,已渐渐体力不支,还好被民警及时找到。

  看到出走一天的小王平安归来,小王的父母激动不已,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