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水平开放 高质量发展——上咨论坛·临港新片区开放创新高峰论坛”在沪举办
2022年10月27日 19: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6日电(记者 李姝徵)26日下午,上咨论坛在临港新片区火热开幕。本次论坛活动是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上咨集团举办,并得到了临港集团的大力支持。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赵义怀,临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刘伟,上咨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骅分别致开幕词,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各处室、新片区各相关企业代表出席论坛。

  携手前行 共谋合作

  打破樊篱、寻求合作、面向未来一直是临港新片区的主旋律之一。论坛伊始,两项引人瞩目的强强联合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落地生根,为新片区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合作一:上咨集团所属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与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签约。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重点聚焦滴水湖金融湾园区,推动园区低碳建设、运营、管理领域共同开展合作研究,构建互相支持、共享信息的合作共同体。

  合作二:上咨集团所属上海信息系统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与上海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双方希望通过战略合作实现专业互补,发挥各自优势,提高双方核心竞争力。

  前沿布局 共创发展

  高水平智库体系和咨询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国家和城市进步贡献着不可或缺的智慧力量。上咨集团所属上咨经济发展研究院作为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坚持围绕国家战略和上海城市发展热点行业、关键领域和重点区域主动开展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持续为市委市政府提供高质量决策支持。本次论坛,上咨经济发展研究院临港新片区研究基地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上咨经济发展研究院进一步融入国家战略,更深层次地助力临港新片区蓬勃发展。

  智慧盛宴 共话未来

  围绕临港新片区“开放”和“发展”两个关键词,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来自于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等不同领域的名家大咖,用专业、前沿、透彻的声音,解读方向与趋势,谋划发展与未来。(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