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狡猾蟊贼接连入室盗窃 机智“猎手”循踪一举抓获
2022年10月27日 20: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7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前期踩点、趁着无人暴力开锁,入室盗窃的蟊贼在得手后快速逃离现场。不过再狡猾的“狐狸”还是斗不过好的“猎手”。近期,浦东警方抓获一名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近日,吴先生匆匆忙忙地跑到了浦东公安分局书院派出所内,称自己家被小偷“光顾”了,不但门被撬开,家中更是被翻得一片狼藉。接报后,书院派出所立刻会同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公安处开展侦查。正当民警前往吴先生家进行侦查时,却又接到了另一类似的警情。就在吴先生家隔壁的马先生家也被入室盗窃了,家中放置的两条项链、一枚戒指及一些现金被盗。

  案件性质相同,案发时间相似,即都发生于傍晚时间段,侦查员判断应该是同一蟊贼所为。通过对两户被盗人家现场勘验,同样的作案方式更加印证了侦查员的想法。经过初步调查,该入室盗窃蟊贼通过暴力开锁的方式进入室内,而且敢在该地区接连盗窃两户,侦查员判断该蟊贼事先应该踩过点,知道该时间段吴先生与马先生家中无人,才堂而皇之进入盗窃。侦查员们通过不断走访,发现案发地点周边人员流动量较少,故多次出现在现场周围的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调阅案发区域的公共视频,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进入了侦查员们的视线。根据这一线索,侦查员们继续顺藤摸瓜,找到了该蟊贼的落脚地。为了不打草惊蛇,在部署好抓捕计划后,民警们迅速出击,一举将该名蟊贼抓获。

  经审讯,盗窃嫌疑人冯某交代自己在作案前曾前往书院地区,在确认傍晚时间段两户人家无人,便用撬棒将锁撬开,入室盗窃。在盗窃得手后,嫌疑人冯某逃至了70公里外的外区,以为这样就能躲避民警侦查,不过行迹被发现,最终落网。现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