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区消防志愿者鲁锋英:为群众消防安全撑起“一片绿荫”
2022年10月27日 20: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7日电(李姝徵 吉飞)鲁锋英同志自2011年5月担任石化街道七村居委辖区社区安全与消防工作。

  自任职以来,面对社区中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在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基础上,组织居委干部及楼组长志愿者,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检查每周不定时对社区及周边商铺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通过邻里宣传号召社区居民“楼道不堆物、通道保畅通”,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共同监督、全力守护、积极推进的工作局面,社区消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技能与自救能力,她定期组织社区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消防演练,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及时通报火情、普及逃生自救知识,为社区居民敲响警钟。大火无情,一次小小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灾难性的后果,预防消防安全隐患片刻都不能懈怠。通过一次次的演练,参与群众消防意识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充分认识到定期参与社区消防培训的必要性,大家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技能,鲁锋英同志的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防消结合,她经常深入社区了解消防工作情况,亲自指导开展社区监督管理工作,坚持做到布置工作不忘消防,分析形势必有消防,检查工作不漏消防,总结讲评重视消防,真正做到把消防牢记心头,摆上位置。七村社区在她的带领下坚持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重点管理,重点排查,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充分抓住元旦、春节、安全生产月等主要节点,开展消防安全入户室宣传,落实社区居民“一懂三会”、弱势群体“邻里相望”进一步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利用社区黑板等宣传阵地,书写标语,张贴消防警语标牌,努力实现社会化大消防的宣传效应。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