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苏州河上鸣枪 静安公安启用“多警种协作+无人机巡检”安保模式
2022年10月29日 18: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李姝徵)2022上海赛艇公开赛将于2022年10月29日至30日在上海苏州河水域举办,今年的参赛组别也将延续首届上艇的设置,八人艇项目仍分为专业组、高校组、俱乐部组3大组6小项,共计48支队伍同场竞技,吸引着来自全球的赛艇爱好者及大量观众到场观摩。在“赛艇”全程约4.2公里的线路上,有80%赛程位于静安区水域,为此静安警方制定了详尽的安保方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背景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强化各项措施,全力以赴确保赛事安全、有序。

  10月29日下午14时,在静安国际中心旁水域,多支参赛队随着鸣枪破浪而出,本届赛艇的首场比赛,也是最为瞩目的4.2公里追逐赛正式打响。岸边,数架警用无人机也正式进入“巡航巡检”状态。据静安公安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规模较去年更大,观赛游客人数更多,为更好得统筹协调各单位安保增援力量,分局已提前通过多次水面“试航巡检+地面多警种联动”的安保管理的模式,基本做到近3.5公里辖区赛场水域的全域动态管控,更精准高效的做好比赛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同时,在赛事沿途经观赛沿岸,静安警方提前组织部署治安、刑侦、交警、特警、派出所多部门警种协同作战的管控模式,这支由200余名民警组成的赛事防控组于赛前集中统一“上线”,全力以赴保障赛道沿岸、桥面及周边的治安秩序管理。在观赛区域经过的苏州河南侧长寿路桥附近一处工地门口,来自静安南京西路派出所赛道沿岸防控岗民警正在此引导旅客通过观赛通道进入观赛区域,据悉,此处是一段市政工程施工工地,为安全起见,警方在此专设疏导岗位,劝阻避免观赛游客、行人误入施工工地,同时协助引导游客按规定有序观赛。

  在赛事经过静安段的11座桥桥面上,静安公安赛事防控组桥面管控小组民警与身着志愿者马甲和着装安保人员协同开展正在桥面两侧外围进行固守巡视,做好对观赛游客的人员疏散和秩序维护工作,同时,为进一步强化比赛期间桥面治安管控,静安公安通过协调部署“固守警力+三方安保力量+志愿者”协同管控模式,着重加强对人员攀爬桥面护栏或从朝河面赛道抛物等突发情况严加管控。

  记者还注意到,在赛事沿岸北苏州路沿线途经的多个路口,静安交警支队民警正在快速疏导往来车辆,确保预留应急绿色通道的畅行。静安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董鑫伟介绍,根据赛事要求,分局事先制定应急线路预案,落实好应急增援警力,如遇人员受伤等突发情况,将根据指令第一时间开辟至静安闸北中心医院的救援绿色通道。据悉,在赛前,静安警方已通过先期沟通赛事主办方、街镇、环卫、行政执法部门对赛事期间可能发生发现的摊贩占用道路、高空抛物、高层楼宇悬挂物坠落等治安和消防动态隐患进行集中清零工作以及比赛期间的水面交通管制、水陆救援、绿色救援通道等部署应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