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车门车窗未锁 小区三辆私家车被小偷光顾
2022年10月30日 19: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30日电(李姝徵)车内不是保险箱,车主千万不要将现金或贵重物品放置在车内,以免失窃。10月19日,闵行公安分局曹行派出所接到同一小区的市民接连报案称自己放在车内的现金被盗。

  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开展调查,结合现场勘查和公共视频比对,10月21日即将嫌疑人赵某在住所抓获归案。据交待,赵某因缺钱便想着通过盗窃车内物获取钱财。19日凌晨2时许,赵某骑着电瓶车翻墙进入曹行地区某小区,找到停车场便开始一辆辆私家车拉车门进行尝试,期待着有未锁门锁窗的车辆。

  不多时便看到一辆车窗未关的私家车,赵某就把脚先伸进车内,刚好可以让其钻入,一顿翻找后,赵某收获了人民币600余元。感觉还未满足的赵某继续寻找“粗心”的车辆,不一会儿,赵某发现一辆车未锁车门,拉开门后发现钥匙也在车内,虽然车内没有找到什么值钱的东西,但刚好自己来时的电瓶车坏了,于是就偷开该辆车前往不远处的ATM机将第一辆车得手的600余元存入银行卡内。之后再原路返回,将车辆停好。

  此时天色还未亮,赵某又开始继续寻找作案目标,又找到了另一辆车窗未关的私家车。一顿搜刮后,在第三辆车上收获了人民币2900余元及四包香烟。据赵某供述,一晚上偷盗的3500余元已被其用来打赏主播,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闵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示,广大车主离开车辆务必要锁好车门,关好车窗,注意防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