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面对绝佳“投资机会”,女儿却叫来民警一起“挡财路”?
2022年11月01日 16:0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日电(李姝徵)“我妈可能遇到骗子了!民警同志快来劝劝她!”近日,长宁警方及时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老人的积蓄也被成功保住。

  日前,家住仙霞地区的钱阿婆通过朋友介绍在微信上加入了一个投资理财群,听朋友介绍,这个群是一家在北京颇具国模投资公司的专属会员群。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和交流,钱阿婆的确在群内“专家”的指导下赚取了第一笔收益,这“第一桶金”也让钱阿婆对这个群更加深信不疑。很快,群里的“专家”就再次向钱阿婆推荐了一个投资项目,并且声称该项目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8.8%。“专业”推荐加上高额回报让钱阿婆心动不已,就准备向对方转账18万元“大赚一笔”。

  钱阿婆的女儿贾女士听闻母亲的“投资计划”后,感觉其中微信群、专家指导、高额回报等关键词与平时民警一直宣传的投资诈骗手法十分相似,就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母亲,然而此时的钱阿婆却听不进任何劝说。无奈之下,贾女士选择了报警求助。仙霞路派出所民警尤海天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钱阿婆的家中,在听取了贾女士描述并查看了钱阿婆的手机聊天记录后,尤海天判断钱阿婆所遇到的正是典型的“投资理财类诈骗”。然而钱阿婆在见到民警后,情绪愈发激动,认为自己女儿非但不支持自己赚钱,还叫来警察一起“挡自己的财路”。为了让钱阿婆看清骗子的真面目,尤海天尝试在互联网上搜索钱阿婆提到的投资公司,发现该公司涉及多起合同纠纷和民事起诉,钱阿婆看到后也不禁倒吸一口凉气。看到钱阿婆逐渐冷静下来后,尤海天继续向钱阿婆剖析投资理财类诈骗背后的真相,并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揭示骗子的最终目的和话术技巧,看清骗术的钱阿婆大为震惊,表示会多与女儿商量,不会再转账了。

  次日,新华路派出所民警致电钱阿婆进行回访,确认钱阿婆已经打消了继续“投资赚钱”的想法后才放心。电话那头,钱阿婆的女儿贾女士也再次向民警表达了谢意:“还好当时你们及时劝住了母亲,她现在答应删掉对方微信和群并不再联系,真的非常感谢民警同志。”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