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糊涂爷爷偷车给孙子玩 结果车还没送走自己就被抓了
2022年11月01日 16: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李姝徵)看到路边停放的儿童自行车没人看管,就能搬走占为己有?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祁连派出所紧盯民生小案,不到2小时便快速抓获盗窃儿童自行车的违法嫌疑人许某,并成功追回了被盗车辆。

  10月25日上午,祁连派出所接到市民周女士报警称,她临时停放在某学校附近的儿童自行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了解,当天上午,周女士的孩子要骑儿童自行车出门遛弯,周女士便陪着孩子一路行至学校附近,恰巧遇上道路施工,他们便把自行车停在了路边,然后又向前步行了一段路,返回时发现自行车被盗。

  根据周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判断盗窃车辆的嫌疑人应该还未走远,于是立即在案发地周边展开走访调查,并很快从周边公共视频中发现了偷车人的身影。循着盗窃嫌疑人逃离的方向一路追赶,不到2个小时便将盗窃嫌疑人许某抓获,并在他家的面包车中查获了被盗的儿童自行车。

  许某到案后交代:当天上午他骑车经过案发路段时,正巧看见路边停放了一辆儿童自行车,见四周无人注意,许某便心生歹念,将别人的儿童自行车架上自己的电动车后迅速逃离,并把被盗车辆藏在了自家的面包车里,准备运回家给孙子玩。许某原以为,这样既省了钱,又能逗孙子开心,却不承想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目前,徐某因盗窃违法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