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山区开展企业职工消防知识与业务技能竞赛
2022年11月01日 19: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日电(李姝徵 吉飞)为增强企业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及处置突发火灾事故能力,进一步检验企业微型消防站队伍的实战水平。10月28日下午,金山区“安康杯·鑫工护航”职工消防知识与业务技能竞赛决赛拉开序幕,来自全区各街镇辖区内数十家企业共同参与,切实提升企业职工安全意识。

  决赛现场共分知识竞赛和业务竞赛两部分举行,工作人员通过现场答题、看图纠错的方式向企业职工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就如何清除消防安全隐患、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随后的业务竞赛则根据实际训练要求,共设置了消防灭火服穿戴、50米油桶灭火、消火栓水带铺设三个项目。在比赛项目中,参赛职工一系列动作快速连贯,有条不紊,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

  “此次活动从理论到实操,都学习到了很多平常接触不到的知识,我们要把这些学到的知识带回去,传达到企业的每一位员工,为企业的安全发展,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参赛选手李华表示。

  此次消防知识与业务技能竞赛以赛促训、以训促战,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辖区消防安全基础,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全媒提高企业抵御火灾的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