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心存侥幸凌晨酒驾 “蛇皮走位”终难逃罪责
2022年11月01日 19: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酒后叫代价转“第二场”,把酒言欢至次日凌晨,自认为清醒侥幸驾车,没想到半路酒劲上头昏昏欲睡,驾驶车辆缓慢行驶“蛇皮走位”走位。正在执勤的民警发现异常后,第一时间进行拦截。近日,松江警方查获一起醉酒驾驶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24日凌晨3时许,松江公安分局岳阳派出所民警在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小轿车行驶异常缓慢且呈“S形”蛇皮走位,有酒驾嫌疑,遂上前将车辆拦下核查情况。打开车门,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驾驶员昏昏欲睡。经对驾驶员刘某抽血检测,其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68mg/mL。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10月23日晚,其与朋友一起吃夜宵,席间喝了些啤酒。之后叫了一名代驾前往烧烤店“第二场”。畅饮至次日凌晨3时许,刘某认为凌晨路上车少,便抱着侥幸心理自驾回家,没曾想被警方抓了现行。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松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酒后驾车是严重的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请广大驾驶员牢牢守住“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底线,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