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交通宣传送到田间地头 浦东交警加强秋收时节弄农村交通安全宣传
2022年11月03日 14: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日电(李姝徵 丁宏奇)“这宣传太及时了。我上礼拜请帮工的时候,也都和他们说了,开电动自行车必须戴头盔。有的人还不听,就需要交警同志给他们敲敲木鱼。”11月3日上午,王师傅夫妇带着几位帮工收割稻子时,巧遇前来田间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的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

  寒露到,割晚稻;霜降到,割糯稻。又到一年秋收时,针对秋收时节村里人员流动特点,浦东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六大队自10月31日起开展了针对性农村地区务农人员的交通安全宣传。

  当日上午,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席海英来到辖区周浦镇北庄村,深入田间,对务农务工人员开展专门的交通安全宣传。在近20分钟时间里,席警官通过面对面聊天式的互动,向王师傅夫妇和其他在田间劳作的务农人员重点讲解了驾乘电动自行车为何要佩戴安全头盔,以及驾驶电动自行车的技术要领,如何保持正确姿势、手把控制、如何正确刹车等。同时提醒群众远离无证驾驶、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向村民们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村民对民警深入田间开展宣传,纷纷翘起大姆指。

  交通安全作为保障乡村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一直是交警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浦东交警将结合浦东农村地区时节工作特点,因地制宜的开展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活动,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广大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出行意识。

  浦东交警提示:农忙时节,务农人员流动大,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货载客”,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驾驶电动自行车时戴好头盔,切勿违法载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