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徐汇警方开展“砺剑”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2022年11月03日 14: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日电(李姝徵)全面起底社会面风险隐患,抓细抓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营造从严高压打击整治态势。为全力确保第五届进博会安全顺利召开,根据市公安局总体安排,11月2日,徐汇警方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砺剑”集中清查打击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各派出所对辖区重点整治区域,根据“一点一方案”进行全量清查整治,特别是对娱乐休闲服务场所开展高频次检查,持续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大门都上锁了。”徐家汇派出所对天钥桥路、南丹东路、华山路沿线的10余家酒吧进行了检查,康健新村派出所对虹漕南路两处密室逃脱场所开展了突击检查,均未发现违反防疫要求擅自营业的情况。

  “电瓶车谁的?怎么能拖线板放在人行道上就充电呢?行人万一绊倒或导致漏电怎么办?”虹梅派出所民警在对虹梅国际广场及周边沿线餐饮商铺开展检查时,发现某餐厅员工沿街乱充电的情况,当场指出并责令改正。进入秋冬火灾事故易发期,特别是电动自行车电池入户充电,电池故障导致热失控引发的火灾较多。各派出所对餐饮场所、沿街店铺、小区车棚私拉电线、违规使用液化气、电动自行车乱充电等突出隐患进行了整治。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开展面对面宣传提示,普及安全用火用电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

  徐汇分局治安支队牵头各派出所对寄递物流站点、分拣中心、配送驿站开展排摸检查,相关站点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安全管理制度,尤其是对寄往进博核心区的邮件逐一落实安检制度并加盖或黏贴安检标志。还会同消防部门、属地派出所,对参加进博会的嘉宾住地宾馆开展全面的治安、消防检查,在嘉宾抵达前沟通落实好闭环管理、随车安保、远端安检等工作事宜。

  徐汇交警支队则牵头各派出所严查酒驾醉驾、“客载货”、危化品闯禁、大型车“右转未停”等违法犯罪行为。20时45分许,徐汇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龙耀路隧道近济阳路出口处设卡检查酒驾时,查获一辆载有4人的灰色小轿车。在呼气测试时,驾驶员李某数次吸气或未充分吹气,导致测试失败。最终,在民警的告诫教育下,李某先后两次有效测试结果均为147mg/100ml,经抽血复测,达到醉驾标准。此时,李某方才承认晚上和同车朋友喝了几瓶白酒,并试图向民警求情,但后悔已经晚了。目前,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