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全力以赴守护万家灯火“辅警蓝”让上海更有温度
2022年11月10日 09:1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李姝徵 周艺琳)排堵保畅、街面巡逻、夜间清查、为民服务……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杨浦公安五百余名“辅警蓝”的身影正全力以赴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们,让上海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11月6日中午,市民王女士匆匆来到长海路派出所求助:她的手机不慎遗失了。见状,综合指挥室勤务辅警孙贻弓立即配合民警安抚当事人情绪,并引导她回忆事发经过。王女士渐渐冷静,回想起自己早晨买过早餐后,就骑电瓶车上班去了。到单位后,因为工作繁忙没顾得上看手机,到了中午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你往哪个方向走的还记得吗?”孙贻弓耐心询问。他明白,手机丢失的时间跨度较大,要先预判轨迹才能循线追踪。幸好,王女士还记得自己早晨的出行路线,孙贻弓随即调阅公共视频监控仔细查阅。“找到了!”上午8时46分,王女士的身影出现在了清源环路路口,口袋里手机在骑行过程中滑落在地,但是赶着上班的她并未发觉。两分钟后,一名快递小哥经过此地发现了地上无人认领的手机,就将其捡走。手机失而复得,王女士对孙贻弓连连感谢。

  当天下午,控江路派出所勤务辅警薛衡俊也通过相同的方式,为迷途老人找到了回家的路。李老伯出门购物却忘记了回家的路,好心人发现了虚弱的老人后报了警。见状,薛衡俊立即回放监控视频,根据老人的出行轨迹倒推,一路找回了老人的住址。与民警一起将老人送回家后,他们得到了一家人真挚的感谢。

  在《上海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后,杨浦公安辅警佩戴着崭新的号牌、胸徽和肩章,用不变的爱民之心与满腔热忱,在岗位上诠释着不变的初心使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