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过期槟榔“换装”上市 警方出击捣毁制假窝点
2022年11月10日 20: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李姝徵 马晓杰)槟榔作为休闲食品,让不少人喜欢。而有些不法分子通过回收过期槟榔,再换上新包装的方式上市牟利。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捣毁一制作假槟榔的窝点。

  2022年11月2日,浦东公安分局惠南公安处收到协查线索,称有假冒槟榔品牌包装袋通过快递方式寄送到了惠南地区。惠南公安处民警在获得线索后,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并对这一快递地址进行了侦查。侦查员通过调查发现,该地址有一名李姓男子暂住在此地。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先是前去嫌疑人李某申江南路的窝点进行踩点。通过初步查看,民警发现该窝点内有一些工业机器,内部地上散落着部分槟榔。

  在确定了制假窝点后,侦查员们进一步部署抓捕计划,对该窝点进行前后包抄,防止内部人员外逃。等到抓捕指令下达,民警们雷霆出击,当场将嫌疑人李某及其同伙白某抓获。当场查获了槟榔、槟榔品牌包装袋、封口机等物品。

  经审讯,由于槟榔的保质期只有2个月,嫌疑人李某便从中动起了“歪脑筋”。李某便从外地购买市场上大量过期的槟榔。在回收过期槟榔后,自己再去订制假冒的槟榔包装袋。通过自己伙同白某一起,修改产日期利用所购开口机、封口机,将过期槟榔重新封装后“换装”上市。之后,两名嫌疑人再将假槟榔以低价销售到一些沿街小店内。经清点,现场共缴获过期散装槟榔近3万颗、各类假冒品牌槟榔包装袋500余只。

  现嫌疑人李某、白某因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