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醉汉夜行摔伤 老人半夜迷途 夜晚的派出所有点忙
2022年11月10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0日电(李姝徵 刘琦)巡逻路上、接警救助....。.在民警的日常工作中,总会遇上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与老人。这不,又是救助醉酒摔倒的残障人士,又是帮助迷途老人回家,浦东公安分局万祥派出所的民警们有点忙。

  10月31日凌晨,万祥派出所值班民警蔡建平突然接报一起警情,万祥路西侧有一名男子连同电动自行车一起倒在地上不省人事。蔡建平赶到现场,不由得深吸了一口凉气,只见男子脸部着地并伴有丝丝血迹,而一只手的手掌似乎受了重伤。

  考虑到深夜视野不清,继续让男子这样躺在路边较为危险,蔡建平赶忙上前确认他的情况,这一靠近却又闻到了一股酒味,男子此时恰巧醒转过来了。虽然意识有点模糊,但还是能够正常交流的,“喝了点酒”“自己摔的”“左手本来就残疾”听着男子断断续续地描述,蔡建平悬着的心顿时放了下来。

  为了防止男子喝了酒记错事情,不放心的蔡建平还是让派出所重新翻阅了公共视频,确认男子所述属实。由于男子一再表示无需就医,蔡建平只得将男子搀扶至路边,并将他散落在四周的物品捡了起来,通过他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家人。男子父母很快赶到,对蔡建平感谢连连,蔡建平只是叮嘱他们做好残障人士的提醒和关爱,并一再嘱咐最好还是去一趟医院。

  时间到了晚上,万祥派出所民警乔佳华正在金路村附近巡逻,突然注意到了一名在路边行走的老人。只见老人颤颤巍巍的,显然已经体力不支了。经验丰富的乔佳华判断这是一名迷路的老人,赶忙上前询问。见到民警向自己走来,老人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情绪紧张不断地诉说着“走了一天”“走不动了”“光辉村”等字句,原来老人一早出门务农,回家时却走错了路,一路从书院走到了万祥。令乔佳华头疼的是,老人的身边并没有携带证明身份的证件,要帮他找到回家路难了。

  考虑到夜晚寒冷,老人的身体状况又不太好,乔佳华立即将老人带上警车先送回派出所休息。回来后,他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根据老人的只言片语查找他的住址。功夫不负有心人,乔佳华成功了,然而当他兴匆匆带着老人赶到这个地址时,却吃了一个闭门羹。

  “难道家人也在找他?”乔佳华没有丝毫惊慌,瞬间想到老人已经走失一天,家人很可能正在四处寻找,而他们一定会去派出所求助。当乔佳华拉着老人赶得到书院派出所时,接待大厅呢老人的家属正急得团团转,看见门口走进来的老太,他们一下子放心了,对着乔佳华连声道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