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独居老人呕吐不止 警医联手及时救助
2022年11月11日 14:3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1日电(记者 李姝徵)接到独居老人身体不适报警求助,开门后老人依旧狂吐不止,把民警也吓了一跳。所幸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在民警的前后张罗下老人被及时送医,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2022年10月28日7时许,长宁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自己是一名独居老人,现在身体极其不适。新华路派出所民警高靖、王丕云接警后赶到门口后,敲门却迟迟没有应答,担心老人有危险,民警便向指挥中心汇报并尝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待民警向指挥中心汇报完毕再次尝试敲门,才看到袁老伯缓缓打开房门。见到民警后袁老伯还来不及说话,就当着民警的面呕吐起来,这也让两名民警吃了一惊,随即将老人搀扶至卫生间坐下,并呼叫指挥中心要求加派120急救车赶至现场。稍事休息后,袁老伯告诉民警,自己今天一早起来后就感到头昏并伴有呕吐,由于子女不在身边,无奈之下只得拨打110向民警求助。在等待120急救车的时间里,民警一边安抚袁老伯情绪,一边为其准备就医所需的证件和材料。

  等到120急救人员到场后,民警又细心地通过电话向老人家属告知病情和即将送往的医院,并与医护人员一同将老人从五楼住处抬至一楼急救车内。经民警与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袁老伯很快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