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抢抓机遇、加速推进,高桥镇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2022年11月11日 18: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1日电(记者 李姝徵)高桥镇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通过靠前服务、问需于企、助企纾困,创新经济新引擎,防范疫情风险,守住安全底线,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力促1平方公里巴斯夫亚太科创园建设,加速建设新材料研发核心区。

  成立推进工作专班,靠前发力,协调服务巴斯夫项目。其中,巴斯夫汽车尾气净化器项目投产,正在产生积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提升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三期一体化项目预计2023年上半年完成,新材料工艺与应用研发大楼主体结构工程已完工,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巴斯夫全球先进的新材料实验创新能力。另有B1B2仓储项目等多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并取得新进展。拟新建地区总部大楼II期,将为今后提升巴斯夫亚太总部功能打下基础。滨江接待和展厅中心项目完成立项备案、方案设计中。

  抢抓数字经济和跨境电商贸易发展机遇,全力打造外高桥新经济产业园。

  在保税区管理局的支持下,与浦东现代物流协会等合作,做强外高桥经济产业园,积蓄发展动能,创新发展“五型经济”,推动企业服务、直播电商、智慧物流三大成长平台“扬帆起航”。截止9月,已成功招商入驻“九爪鱼”、目童子网络、科蔚生物等优质企业26家。其中,“九爪鱼”物流已建成全国集线上交易、软件产品、金融服务为一体的大数据物流平台。跨境电商“外高桥国际品质直播第一港”,取得了大湾区广深线动车组10趟运营线路的广告投放及推送资源。8月获评“上海市直播电商基地”牌照,成为上海市首批12家“基地”之一。

  结合“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助企纾困、共同发展。

  6月以来,对285家企业提出的政策咨询、租金减免、人才落户、资源链接等67个问题,通过政策宣讲、补贴落地、融资帮扶、人才奖励、房租减免、资源链接、防疫培训等一系列惠企实践,即时及时解答和回应企业关切。建成开放企业服务中心,落实企业专员点对点、面对面解决问题,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发展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定期举办招商安商稳商亲商活动,促企业学习提升、项目签约、突出开放招商,强化资源整合、要素保障、项目互助、政策帮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