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盈科上海队伍破千 规模化发展显成效
2022年11月11日 19: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1日电(郑莹莹)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11日透露,该所执业律师人数破1000人,规模化发展显成效。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于2010年5月设立,开启沪上发展模式的创新探索。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盈科上海已成为沪上知名律所并连续多年荣获“上海市文明单位”、荣登“2022上海民营服务业企业100强及成长企业100强”,并获得上海律师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走进盈科上海办公室,可见诸多数智化元素:大数据管控平台、书香盈科数字图书馆,会务服务机器人等。

  据介绍,盈科率先开启大型律所的数智化转型,盈科上海则是其数智化实践的排头兵。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良好的数智化基础也保障了律所线上运营仍持续在线,云办公平台支撑居家办公的基本流转,实现律师足不出户在线办公。同时,通过案件量、业务类型等数据的采集、整合、分析,律所更快更高效地了解客户及市场需要,形成了可观的数据资源和核心竞争力。

  盈科上海品牌与外联委员会主任郑玮表示,盈科这几年一直在持续建设数字化体系,数字化也在慢慢改变律所的工作方式,对律师的工作思维也产生颠覆性影响。

  上海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和经济活力为法律服务市场提供了强大力量。

  盈科上海律师严亚涛说,这几年上海的律师队伍壮大得很快,2011年他刚执业的时候,上海律师人数大概约1万名,现在已增加到33365名,“这十来年,盈科上海的发展实际上也是上海律师行业的一个缩影。”

  盈科上海有9大运营部门,涵盖了行政、财务、人力资源、风险控制、文化品牌等。110余名行政全职服务于律所运营与管理,如今年上半年度,盈科上海中重磅推出“安居计划”,斥资百万打造人才公寓,一站式解决所内律师在工作过程中的住房需求,缓解沪外律师及青年律师在沪执业成本压力;从2021年开始不断升级办公环境,进一步保障律所客户接待及会务支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发挥“专业”的最大价值,形成律所运营服务方面的优势。

  据介绍,盈科上海大部分员工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硕士以上学历达到625名。盈科设有公司法律事务、国际法律事务、行政法律事务、金融与资本市场法律事务、民商事法律事务、刑事法律事务与知识产权法律事务等30个专业部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