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三无壮阳药” 网络销售专骗老人
2022年11月13日 12:3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3日电(李姝徵 刘顺豪)男性老人生理疾病成因复杂,当事人往往 “羞于启齿”。于是,网上找寻找偏方、咨询病情的过程,给了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捣毁一个以购买保健品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2022年10月,三林公安处民警在对辖区警情进行梳理时,一条老人购买保健品被骗的110警情,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敏锐的民警意识到,案件的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涉老诈骗团伙。

  获取线索后,三林公安处立即成立专案组着手开始调查。不久,一家2021年刚成立的保健品公司引起了警方的重视。调查中民警发现,该公司在网上发布广告,招聘业务员冒充执业医师,对主动联系的当事人“远程诊断”,推销的产品也命名为,人参冬虫夏草、虫草藏密丸等。看似“用料十足”,其实都是违法的“三无产品”。

  为获取患者的信任,公司会对招聘的话务员进行相关培训,专门针对消费者对这些药品产生的疑问进行回答。经过短暂的内部培训后,话务员便伪装成中国保健中心、国医保健师的身份,联系全国各地的患者。这些“三无壮阳药”以4千余元一个疗程的价格进行推销。团伙还伪造与客人的聊天记录,虚构各种好评如潮的客人反馈。受害者一旦动心,话务员便会安排那些来路不明的“三无壮阳药”通过快递寄货上门。

  11月3日,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三林公安处会同反诈专班及周浦、周东派出所统一集中收网,一举捣毁了这个以胡某某、梁某某等为首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名。经查,嫌疑人胡某某等人自2021年10月至今,分别在浦东、闵行地区开设办事处,夸大病症,虚构疗效等手段,在网上推销来路不明的壮阳保健品,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目前,浦东警方已依法对胡某某、梁某某等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其余2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网上的广告,特别是涉及“祖传秘方”“中医世家”这类字眼时,切记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以免掉进诈骗分子的陷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