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男子找小店套近乎 名义换现实则行骗 闵行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2022年11月14日 21: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5日电(李姝徵 郑茜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让人防不胜防。近日,闵行公安分局新镇派出所破获系列以换现金为名实则行骗的诈骗案,受害人多达5人。

  近日,新镇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市民报警称有一男性顾客来店里要换现金,说用微信转账,却以各种理由拖延数日不给钱。

  据市民李女士介绍,自己经营一家鱼摊,9月初有位年轻男子和自己攀谈套近乎,随后说要用微信扫码转账的方式换1000元的现金。李女士不疑有他,就给了男子现金1000元,男子解释说他的银行账户被冻住24小时,要回家问老婆拿钱后转账。

  男子离开后,李女士在微信上要求男子转账,男子以“我晚上转你”、“我打完牌叫朋友扫给你”等各种理由推脱,甚至扬言“我骗你我死全家”。但苦等一个月,迟迟收不到钱款的李女士,意识到可能受骗便来所报案。

  同样情况的还有市民焦先生,据其介绍,自己经营一家肉店,9月底,一名衣着光鲜的年轻男子来店里套近乎说住在附近,还给了自己一包中华牌香烟,称要用微信转账的方式换2500元的现金。在焦先生给了现金后,男子说微信限额,之后会让老婆转账就离开了。

  之后男子以“要等到凌晨12点钱才可以使用”、“我在等我朋友送钱来”等各种理由推脱,焦先生只好来所报案。

  经营着鱼店的市民徐先生在9月中旬同样被该男子自称熟客的方式套近乎,再以相同方式成功换现3900元,但之后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款。

  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将嫌疑人魏某某抓获。到案后,魏某某一开始百般抵赖,称不是骗人,有钱就马上会还的。但在详实的证据面前,魏某某终于承认了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

  根据民警的调查,受害人还有烟酒店的陈先生和胡先生,魏某某皆以邻居或熟客的名义套近乎,再提出用微信转账换现金的方式骗取钱财,之后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闵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