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荒唐!男子冒充警察只为博取异性好感
2022年11月15日 12: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荒唐!男子冒充警察只为博取异性好感
荒唐!男子冒充警察只为博取异性好感
荒唐!男子冒充警察只为博取异性好感
荒唐!男子冒充警察只为博取异性好感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5日电(殷立勤杨晓俊)近日,黄浦公安分局外滩治安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查获了一名冒充警察的男子,经查证,该男子为了博取异性好感便冒充公安民警,并从网上购买了一系列仿制警用装备,最终,该违法人员被公安机关被处以行政拘留,对其非法持有的警用装备予以收缴。

    10月27日1时许,民警王泾超与辅警张仁辉在中山东一路开展夜问巡逻时发现一名男子穿着警用制式雨衣在路上行走,因当时雨势较大,民警便上前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在与该男子交流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神色紧张且语言逻辑紊乱,对民警所提的问题也答非所问,引起了民警对其身份的怀疑,便对其开展了细致的盘问。后该男子见 “谎言”即将被揭穿,无法自圆其说,终于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承认了自己不是警察,穿着警服只是喜欢这个职业,民警便将该男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查证,违法人员周某实为饭店员工,并非在职人民警察。因其为了取得异性的好感,故在网上交易平台多次购入警用制服及带“警察”字样式配件,想以此搭讪异性。

    随后,通过民警对周某的住所进行搜查,发现其家中存有大量带有“警察”标识的服饰和装备。面对确凿的证据,周某落下了悔恨的泪水“对不起警察同志我错了!我不应该冒充警察的。”

    违法人员周某因非法持有、使用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证件的违法行为,被黄浦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警方提示 :非法持有及使用警用装备属于违法行为,对于 “冒用”警察身份招摇撞骗的,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严惩不贷。(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殷立勤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