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老人走上外环高速 闵行交警及时到场救助
2022年11月16日 09:3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6日电(李姝徵 刘宇宙)一位老人误入高速,交警通过视频巡查快速发现情况,及时开展寻找和救助,快速疏通了交通秩序,保障了老人的安全。

  11月9日上午9时许,闵行公安分局交警支队交警综合指挥室在视频巡查中发现,外环高速近沪昆高速分叉口附近有一名行人走到了高速道路上。时值工作日早高峰,高速路面车流量较大,监控显示该行人横穿外环高速三根车道至分叉口导流线,导致多部车辆采取紧急避让、刹车等措施,情况极其危险。

  交警指挥室立刻指挥外环高速应急处置岗位民警前往处置,民警谷文刚接到指令后与辅警迅速赶往上址。期间,该行人又趁沪昆高速匝道车辆拥堵、行驶缓慢之际,不断靠近路过的汽车,试图与驾驶员对话。在无驾驶员对其进行回应后,该行人又退回了分叉口的导流线上。

  约10分钟左右,民警找到老人并将其护送上警车,同时指引过往车辆正常行驶,快速恢复了交通秩序。经询问了解,老人已七十多岁了,本打算前往自己女儿家,因对道路不熟悉,竟然独自从莲花南路匝道误上外环高速,随后沿外环高速一路行走绕至莘庄立交处。期间,老人多次想向路过车辆求助,希望有司机能将其送到目的地,均未成功。幸而交警及时赶到现场救助。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