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医院周边急人所急 及时归还各类失物
2022年11月16日 1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6日电(李姝徵)医院周边一直是警方服务群众前沿,徐汇公安分局衡复治安派出所的民警辅警们在保畅中山医院周边交通的同时,注重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急人所急,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请问是李先生吗?您是否丢失了身份证和银行卡?”电话那头一阵惊喜:“对对对,是找到了吗?”10月24日早上,勤务辅警顾佳在枫林路肇嘉浜路执勤疏导交通时捡到一张身份证和银行卡。执勤结束后,他立刻把失物转交给所内民警,由民警联系到失主李先生。此时,李先生恰好在漕河泾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挂失,能找回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他很高兴,也省去了后续许多的麻烦。经现场核实无误后,他顺利拿回了卡证。

  10月25日上午,在小木桥路沿线执勤的辅警江凌峰发现一辆共享单车上有一个袋子,内有医保卡和相关药品。因在中山医院周边,掉了这些物品的就诊人员肯定很急,于是,江凌峰马上将袋子送回所里联系失主。2小时后,失主朱女士前来领取失物,向民警辅警表达了谢意。

  无独有偶,辅警黄雄聪又分别于11月2日在医院急诊进口的一辆共享单车中捡到一个黑色电脑包,内有图纸、电脑、医保卡等重要物品;3日在枫林路医学院路口发现一个掉落在路边的包裹,内有医保卡和医学影像报告等重要资料。所内综合指挥室民警通过查询,联系到两位失主前来领回物品。“太感谢你了,这些对我太重要了!”“应该的、应该的。”失主致谢后,黄雄聪反而不好意思地脸都红了。

  银行卡、身份证、钱包、药物、医保卡、笔记本电脑、包裹……几乎每天民警、辅警都能在中山医院周边捡到各类失物,多的时候一天可达10多件。警方提醒,出门在外以及使用过共享单车后,切勿忘记随身物品。就诊期间,个人安全防护要做好,物品安全也要关注。一旦发现物品丢失,可及时向周边的民警辅警求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