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酒后糊涂报假警 报复不成被处罚
2022年11月18日 1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8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因小事和室友发生口角,喝醉后却是越想越气,理智已被酒精蒙蔽,他掏出手机报警欲给室友一个“教训”,竟谎称自己被人持刀威胁,身负重伤。民警火速出动,细致侦查识破闹剧,而谎报警情的男子则难逃法律严惩。近日,浦东警方成功抓获一名谎报案情男子。

  “有人持刀威胁我”、“受伤不轻”。2022年11月13日晚自23时15分许起,浦东公安分局万祥派出所先后3次接到一男子拨打110报警,初次来电后其表示自己被室友用刀威胁,随后称被室友持刀捅伤。情况紧急,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处置该警情。

  “你们中是谁报的警!”民警到场后,映入眼帘的不是“血腥”一幕,有的只是两名醉酒男子正吵得不可开交。民警上前立刻进行制止,询问情况的同时,对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未发现有打斗痕迹及可疑刀具。见两人均处于酒后状态,且身体无异样。民警随即将双方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两名男子系合租室友,13日晚18时许去往居住地附近一餐馆吃饭饮酒,2小时后两人回到住处后继续饮酒。23时许,报警人任某至阳台小便,室友则表示这种行为不文明,于是对任某进行了劝阻教育,多次劝导后,任某认为对方过于啰嗦,从而对其产生意见,怀着报复的心态,任某连续三次拨打110报警,谎称有人持刀对其进行捅刺,期间虽有110接线员多次提醒确认,任某仍坚持报警,没有迷途知返。

  目前,任某因谎报警情已被警方处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