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千钧一发之际,民警果断上前将人拉下
2022年11月21日 15: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1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女子与男友交谈不欢,独自来到楼顶徘徊,深夜里气温骤降、伴有冰冷雨水降下,令人忧心不已。对面是明亮的万家灯火,女子背影却是与漆黑的楼顶汇成一体,为了防止意外突然发生,民警见准时机,果断上前将人拉下。近日,浦东警方及时拉回一名在危险楼顶徘徊的女子。

  2022年11月14日晚21时3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惠南派出所接110指令,报警人本人远在奉贤区,其女友给他来电称心情郁闷,此刻正在居住地的楼顶上徘徊。时值深夜,18层的楼顶十分危险,而女友情绪又较为激动,担心意外发生的他遂报警求助。接报后,民警沈军会同消防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处置。

  “你们不要过来!” 只见现场一名女子正站在该楼顶层斜坡的边缘,情绪激动,不停叫嚷着不让民警靠近,摇摇欲坠,随时有掉落的危险。见状,沈军一边安抚跳楼女子情绪,一边向分局指挥中心、值班所领导汇报现场情况。当日值班所领导张恒磊立即赶到现场。细致观察现场情况后,他临危不乱,镇定地走上前去,和沈军配合不断安抚女子情绪,防止其出现更加过激行为。“有什么烦心事我们下来讲,楼顶不安全……”

  众人的反复劝说未能泛起女子内心的涟漪,仍是无果。张恒磊对此毫不气馁,时刻关注女子的动向,说时迟那时快,趁其与男友打电话哭诉分神之际,他一个健步纵身跃上去,在18楼楼顶斜坡边缘将她扑倒,同时双手牢牢控制住了女子肩膀。很快,处警民警沈军及现场救援人员迅速配合,上前将两人拉离了危险区域。民警的奋不顾身让女子一下就冷静了下来,她终于意识到自己是做了糊涂事,忙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