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七旬老太跳河轻生 执勤民警纵跃救人
2022年11月22日 20:0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2日电(李姝徵)四米河岸难阻救援,冰冷河水彰显温暖。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嘉城派出所民警不顾个人安危,危急关头跳河勇救轻生老人,在社区传为佳话。

  11月21日晚20时09分许,嘉城派出所接报警称,环城河西城河桥有人轻生,一名老妇人在河道内挣扎沉浮。在附近巡逻的派出所民警张传浩闻讯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还在向河道中央漂去。张传浩来不及多想,从四米来高的石驳河岸果断跳下,奋力向老人游去。河水冰冷刺骨,张传浩顾不得这些,紧紧抓住老人向河边游去。在河岸边的警力也找来了救生圈抛入水中,帮助张传浩一同将老人家竭力拉回岸边。15分钟后,在相继赶至的应急救援人员配合下,老人最终被成功救上河岸,老人被及时送医后转危为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