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醉酒驾驶现场“调包” 民警巧问揪出破绽
2022年11月23日 09: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3日电(李姝徵 陆泽昭)心存侥幸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遇到民警设卡竟然企图通过“调包”驾驶员的方式逃避盘查,怎料被民警一个问题当场拆穿。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罗店派出所民警在夜间设卡中,查获一名酒后驾驶嫌疑人。

  “我没开车!”11月15日凌晨,正在夜间设卡的罗店派出所民警王超、桂靖佩发现一辆小轿车提前靠边停车行迹十分可疑,刚一上前查看,坐在副驾驶的男子身上散发出浓郁的酒味,等不及民警提问就急着自证“清白”,而坐在驾驶座的女子则匆忙地系上安全带。经验丰富的民警通过种种细节判断,该驾驶员存在酒后驾驶后现场“调包”的嫌疑。

  民警反复询问后,该男子仍坚称自己未曾驾驶过车辆,路上都是通行的朋友在驾驶车辆。民警深感事有蹊跷,便将二人分开询问了同一个问题:你是什么时候开的车?“这个车我开了一整天。”“车是晚上11点让代驾从嘉定开来的。”毫无准备的两人给出了截然不同的两种答案。

  在民警的法律告知和批评教育后,该女子意识到后果严重,立刻交待了是同车男子驾驶车辆的事实。经测试,该男子陈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9mg/100ml,已属于醉酒驾驶。

  原来,该男女二人系朋友关系,相约聚会后已是深夜,陈某在喝了半斤白酒后自觉状态尚好,于是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路。当看到设卡民警后,陈某心慌之余再出昏招,企图通过“调包”驾驶员的方式逃避追查。

  目前,驾驶员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吊销驾驶证,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