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装有万元现金的包不见了?七旬老人丢挎包 幸得铁警帮找回
2022年11月24日 18:1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4日电(李姝徵 张欣)旅客乘车出行过程中,最容易在车站安检口、候车室、列车等人流密集处发生物品遗失事件。近日,张家港站派出所民警在站内执勤时,便遇到一位老先生前来求助,称自己的黑色挎包不见了,很是着急。

  11月23日15时许,71岁的旅客蒋先生焦急地跑到执勤民警身边,称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一回头就不见了”,内含一黑色钱包,装有各种证件、银行卡和现金1万元。接报后,民警耐心安抚老先生情绪,帮助其平复心情,引导他回忆进入候车室的大致时间、路线轨迹等细节,并根据蒋先生提供的信息,分头行动,一人带领蒋先生按照路线进行寻找,一人前去调取公共视频录像。视频显示,蒋先生进入候车厅就坐后,随手将挎包放在隔壁座位上,便起身“活动筋骨”。与此同时,为方便入座,另一位旅客也将自己的背包放在了间隔座上,恰巧挡住了蒋先生的视线,这才导致了“一场乌龙”,虚惊一场。找到背包,确认财物完整后,蒋先生对站内执勤民警也是再三地表达谢意。

  年终岁末,车站即将迎来旅客乘车高峰。铁路警方提示广大旅客:出行途中务必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贵重物品,须贴身存放、谨防遗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