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女子深信“大师”花费260余万元“供奉” 谁知“大师”竟是女室友
2022年11月25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黄女士从“大师”处购得的“法器”。 上海青浦警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24日电 (记者 李姝徵)女子感觉自己运气欠佳,在同居女室友的介绍下认识了一位“大师”,每月不仅上供万元(人民币,下同),还在大师处购买了能改变运气的“器物”,直到被家人劝诫才幡然醒悟。记者24日从上海青浦警方获悉,近日,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2022年10月31日,市民黄女士来到青浦公安分局徐乐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遭到了诈骗。黄女士称,2020年其在同居女室友的介绍下认识了“王总”,并声称“王总”是一个“大师”,可以帮助她解除霉运,只需要每月一万元的供奉就能保证她的生活如愿。一番交流下,让本就比较着迷这方面的黄女士相信了这名“大师”。后来“大师”又告诉黄女士她最近可能有霉运缠身,一直持续下去的话对其非常不利,但是购买他这里的特殊“器物”就能平安。黄女士为了能够顺利转运,甚至将自己名下的房产抵押了出去,来购买能够转运的“器物”。直到黄女士的家属发现了不对劲,在家属的劝说下黄女士才幡然醒悟意识到了自己被骗,遂报警。

  民警接报后立即开展深入调查研判,分析发现黄女士的同住室友吕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查,犯罪嫌疑人吕某和黄女士是2012年在网上认识成为了好友,后于2020年7月搬到了一起居住,商定好平摊生活费用。但是黄女士并未守约支付生活开支,还曾向其借钱并不归还,这让吕某很是生气。黄女士经常会抱怨自己运气不佳,吕便心生一计,想通过扮演能够转运的“大师”来骗取黄女士的钱并为自己出气。

  吕某先是注册了微信小号“王总”,然后将黄女士拉进三人群里,通过扮演“王总”将其塑造成大师的形象,以做法算命为由,哄骗其每月缴纳“月供费”。每当黄女士没有按时缴纳“月供”就会虚构聊天截图,对黄女士进行施压,迫使其按时缴纳“月供”。

  到了2021年吕某更是变本加厉,以各种灾祸为由让她以高价购买原本仅花几十元从网上买来的“器物”。截至被拆穿,吕某共诈骗黄女士26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青浦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