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一夜疯狂作案5起 闻警即动1小时破盗案
2022年11月30日 09:5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0日电(李姝徵 朱佳杰)借着夜色的掩护,她从容隐藏在人群当中,瞄准目标立即出手,趁对方毫无防备之际,偷走口袋里一台又一台手机。仅仅一夜间,至少有5名受害人的手机不翼而飞……近日,浦东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抓捕犯罪嫌疑人一名。

  2022年11月21日晚21时30分许,浦东公安分局上钢新村派出所治安窗口陆续接待3名来访群众,均称在辖区昌里路附近遗失了手机。简单询问情况后,值班长王俊却从这几起案件中发现许多“奇怪的巧合”,3人均身着大衣、且手机放置在上衣口袋内,事发地点集中在昌里路沿线商业场所,种种迹象表明,几人不是遗失了手机,而是在昌里路附近很可能潜伏了扒窃对象。

  值班长王俊随即将该情况汇报至当日值班领导,副所长杨伟康火速组织警力对案件进行侦破工作。民警第一时间调阅公共视频,却因现场客流不少无法锁定对方。对此,经验丰富的民警毫不气馁,经过比对分析,成功锁定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女性。只见其尾随其中一名受害人,并在其使用动感单车时,有短暂接触求助人上衣口袋的行为。无独有偶,其余2名求助人身边竟同时出现该女子的身影,令人不禁怀疑!

  值班领导随后向当日外场巡车、第一责任区巡逻警力要求全体加强街面巡逻发现。同时,他亲自带队落实抓捕工作,分两组,对昌里路沿线开展重点巡逻巡查。当晚22时15分许,民警潘秉杰在昌里路上南路口附近发现嫌疑人行踪后,与众人将其抓获,并在抓获地附近的草丛内发现疑似被盗手机5部。

  经审,嫌疑人狄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多次盗窃他人手机的违法行为。手头拮据的她因心中贪念误入歧途,多次借着夜色掩护,趁人不注意实施盗窃,将对方手机偷走。(现已查证相关案件8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狄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