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女子被骗 松江警方出招让骗子回国寻“真爱”
2022年12月01日 18:4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1日电(李姝徵 张嘉煜)被网恋冲昏头脑的高女士(化名)听信对方投资暴富的谎言,受损7万余元。认清真相的高女士在民警的指导下,上演了一场“局中局”,将身处境外的骗子骗回了国内。松江警方在虹桥机场航站楼抓获从境外回流的诈骗嫌疑人唐某。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因已被移送起诉。

  近日,佘山派出所接高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投资被骗7万余元。接报后,分局刑侦支队立即会同佘山派出所开展工作。经了解,2022年2月,高女士通过一下网络交友平台结识了一名男子唐某。在长达几个月的“嘘寒问暖”中,唐某取得了高女士的充分信任,双方逐渐成为了“恋人”。唐某自称正在进行原油期货投资,已成功提现收益100多万,邀请高女士加入。期初抱有怀疑态度的高女士,在使用唐某账号实操一次并成功体现收益后,在对方“国家反诈中心APP会盗取手机信息”的说辞下,删除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自己注册了账号并先后两次注入资金共计7万余元,经过几番操作后,网页上显示收益万余元。想着见好就收的高女士在将投资款和收益全部提现时,发现无法提现。联系客服后对方反馈,经风控部门研判,高女士账户涉嫌非法套取平台资金,如要提现,需缴纳2万元的保证金解冻提现。提到保证金,高女士这才想起之前民警上门做过类似的反诈宣传,发现自己被骗后报了警。

  工作中,民警发现高女士仍能与唐某保持通联,便指导高女士以“爱情”为名,原谅唐某曾骗过自己,继续与其聊天谈感情。在接下来的相处中,唐某深陷“爱情”,承认自己在境外的诈骗窝点工作,并答应回国与高女士一同生活。

  经工作,民警在虹桥机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通过审讯深挖,民警以唐某为突破口,进一步摸清该境外“杀猪盘”诈骗窝点的人员架构,并开展循线追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其中5人已被移送起诉,10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串并全国“杀猪盘”案件23起,其中百万案件2起,涉案金额达1500余万元。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在网上交友过程中,不要相信对方提出的投资“门路”和金钱需求。时刻提醒自己,恋爱需要真实在现实生活中接触和交往。同时,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在后台屏蔽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的网址链接,并对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切勿相信要求删除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一切理由,避免深陷骗局,导致自身财物的损失。(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