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2岁至17岁台湾青年在沪接种新冠疫苗 “学生家长们很期待”
2021年09月06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5日电 (记者 缪璐 康玉湛)“我们学校第一批一共有611名台湾学生希望接种新冠疫苗,今天到华漕接种点的有366人,其他的学生会由家长带到家附近的接种点进行接种。对于这次打疫苗,学生家长们都很期待,学生们也很开心,就像出来郊游一样。”上海台商子女学校校长陈俊男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31日发布信息称,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上海市于9月1日20时启动12岁至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现阶段接种的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

  12岁至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根据登记预约信息,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携带港澳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前往登记预约点,现场出示“接种条码”并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接种。

  打完新冠疫苗留观30分钟后,就读于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的陈善阳表示,“因为之前也打过其他种类的疫苗,再加上爸妈也都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所以我今天过来也没有很紧张,而且打完后身体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这次接种的疫苗是科兴,后面预约的第二针在9月31日。”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八年级老师林淑真从台湾来上海已经12年,她的班级一共36名学生,这次前来接种疫苗的学生有33位。“这次12岁至17岁青年接种疫苗,家长们期待已久,很早之前就在班级群里问,什么时候孩子们可以打。等我们通知可以打之后,家长们十分踊跃,因为打疫苗需要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有些家长没有空的,就写了委托书过来,让老师帮着带孩子过来。”林淑真说。

  为了缓解孩子们打疫苗的紧张情绪,林淑真表示,自己和很多打过疫苗的学生家长都会在班级群里分享经验,叮嘱他们打完疫苗后多喝水,忌辛辣、海鲜等食物。“我们对大陆疫苗都很信任,因为不仅学校里很多老师很早前就打过,家长们也有不少都接种了疫苗,大家都很放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