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助力“全球电竞之都”建设 “汇海上•2021—两岸电竞文化节”启动
2021年09月24日 19:17   来源:中新网上海  
“汇海上•2021—两岸电竞文化节”启动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24日电(记者 缪璐)《英雄联盟》Cosplay看得人热血沸腾,数字多媒体表演充满未来感,电竞文化潮汇海上,对标上海数字化城市转型,助力”全球电竞之都“建设。9月23日,“汇海上•2021—两岸电竞文化节”在上海市普陀区启动。本届电竞文化节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普陀区台湾事务办公室、普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丙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在给两岸青年带来丰富多彩的电竞及文创活动之外,更是力争能够探索出符合风尚的节展活动,明晰电竞文化的行业辨识度。

        当下,电竞及电竞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为青年关注的热点。“汇海上-两岸电竞文化节”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互动的桥梁。本届活动分为“电竞交流”“人文交流”“文创交流”三大版块。从8月到12月,《英雄联盟》赛事在上海和台北双城同时举行,两岸青年同台竞技,文创《双城秀》也将贯穿整个活动季。

        去年,疫情使得两岸交流不如以往顺遂,但两岸电竞文化节依然排除万难,如期举办。两岸青年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携手构建了虚拟与现实共融的活动模式,有效地架起了两岸青年交流的通衢。历时4个月的文化节以电竞为内容,交流为管道,汇聚了两岸86家高校、110多支团队,共同参加了赛事活动。两岸线上收视人数达到80万人次。

       今年,两岸电竞文化节选择了电竞强区普陀,凸显了普陀区的电竞产业特色,并为其谱写新篇章。近年来,普陀区积极培育、发展电竞产业,主动融入“全球电竞之都”建设,以打造上海电竞产业重要承载区为目标,聚力推动电竞产业的布局发展。普陀区副区长王珏表示:“上海是全球游戏电竞巨头汇聚的‘强磁场’,两岸电竞文化节为上海和台北两地青年搭建交流平台,以赛会友,让电竞文化节焕发强大旺盛的生命力。”

       活动现场,来自两岸的学者、电竞战队、艺人和相关行业协会,以及本届活动推广大使九球天后潘晓婷等以在线的方式,为本此活动送来衷心的祝贺。启动仪式上,上海台商子女学校电竞社群、在沪台青电竞社群、上海战队、上海院校战队、普陀战队被授予了“汇海上•2021—两岸电竞文化节”赛事队旗和战袍。大屏幕的另一端,海峡对岸的台北Jteam战队等战袍授予仪式也同步进行。

        两岸电竞文化节不仅是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是一个产学双向赋能的合作平台,更是一个尖端人才的发掘平台。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一个联合多家头部公司发起的面向两岸青年的“英才育成计划”。上海地区在游戏、动漫、文创领域的十一家顶尖企业,将为参与本届活动的两岸青年人才提供实训岗位108个。它们是波克城市、拳头中国/腾竞体育、艾漫动漫、京鼎文化、比心电竞、左袋动漫、樊登读书、触宝科技、捌斤科技、幻维科技和么么直播等。本届活动首发的“英才育成计划”,将助力青年在实训中收获成长,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进入心仪行业的敲门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