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共享“文化符号”:海峡两岸太极文化交流会“云端”相聚
2021年11月0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岸同根太极一家”的太极文化交流活动现场 上海市闵行区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31日电 (高志苗)“台北台北,这里是上海,听得见吗?”随着一句连线问候,海峡两岸太极交流活动拉开序曲。

  上海市闵行区与台北市中山区31日以线上连线方式,相聚“云端”,举办主题为“两岸同根 太极一家”的太极文化交流活动。

  上海市闵行区政协主席祝学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两岸太极文化交流,对于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太极拳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遗产,内涵丰富,充满哲理,已成为海峡两岸武术交流的有效载体。

  世界太极拳联盟理事长张荣达在台北分会场致辞时表示,传统太极拳是中华传统历史血缘文化的重要一环,今天太极拳广为人们推崇修炼,不仅在于它养生、健身和防身,这更是热爱中华文化以及“不忘本”的情感体现。

  据了解,2008年上海闵行区与台北中山区建立友好关系,开始密切联系和交流。13年来,连续举办10届上海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邀请台湾书画家来沪交流创作;连续开展了三届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研习活动;举办首届两岸(沪台)青年文创论坛、海峡两岸产业发展趋势论坛等。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交流活动不仅有现场太极推手、太极剑、太极舞蹈表演,120名太极爱好者快闪活动,太极名家现场访谈,太极文化论坛,还有太极文化产品和非遗传统剪纸、面塑、香囊、刺绣等手工制作技艺展示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