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以歌会友 “2021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 ” 大型传爱公益活动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01日 18: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2021年海峡两岸传爱公益活动暨颁奖典礼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1日电(记者 缪璐)歌声唱响两岸,梦想点亮远方。

        10月31日,由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上海市普陀区“苏河水岸”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共同参与举办,“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2021年海峡两岸传爱公益活动暨颁奖典礼分别于上海和台北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并圆满落幕,两岸连线同步云上揭晓20个奖项,最受关注的首奖由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和上海小荧星艺术团斩获。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阳礼华、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共同为“一等奖”颁发纪念奖杯。

        “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作为首个由两岸合作举办的大型传爱公益活动,大赛旨在以音乐为媒介传递爱与能量,携手海峡两岸音乐、合唱爱好者用歌声更深层次地传递这个世界的温度与魅力。本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的交流,更推动了两岸民众的文化相融。通过活动两岸青年以歌会友,齐聚一堂,通过音乐在两岸青年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埋下友谊的种子,必定会给两岸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疫情反复的2021年里,倾听每一种时代的声音,在每一个特殊时期,用旋律传达温暖与希望。

        颁奖典礼现场,宾朋满座、流光溢彩。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阳礼华、普陀区委副区长王珏、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编辑、上海小荧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浩,台北建安校长杨智坚、上海台胞台属代表等领导及嘉宾皆出席颁奖典礼,与现场的合唱团队、音乐人、行业从业者及获奖团队代表、媒体代表200多位,开启一场属于海峡两岸音乐人的盛宴,共同见证“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2021年海峡两岸传爱公益活动,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和8项“优胜奖”等奖项的揭晓与颁发。

        徐浩先生在颁奖典礼发表致辞,向20个摘取奖项的音乐团队表示热烈祝贺,向上海与台北两个分会场所有到场的嘉宾、线上观看的观众和工作人员致以真诚的感谢,向所有参加、支持、帮助本次大赛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本届颁奖典礼特别邀请杨浦区齐一小学、普陀区新普陀小学、台北敦化小学等演职人员精彩演出,并汇聚本届获奖团队上海小荧星艺术团、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合唱团、快乐小马合唱团等优秀之作,更有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孔祥东以激情洋溢的演奏、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征服了现场每一个观众。

        专业的音响、灯光、舞美、视觉设计、现场伴奏,搭配各个获奖团队风格迥异的精彩演出,宛如天籁的视听享受,将颁奖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我们也迎来了一个特殊团体,一个由自闭症孩子组成的特殊乐团,创办者“舞岸”通过参与组织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融合活动,让所有特殊的孩子们从活动中找到自我,找到自信,建立健全的人格,为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

        本次大型传爱公益活动于4月10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作品近百部,各评选通道先后收获了近300万人次关注点赞,从线上投票到线下专业评委的最终评选,最后20部作品入围。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和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共同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南京邺城路小学、上海市普陀区新普陀小学、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附属学校、快乐小马合唱团等4个团队则将二等奖收入囊中;而上海市黄浦区大境中学、上海市杨浦区少年宫、上海市杨浦区齐齐哈尔路第一小学、上海市杨浦区开鲁新村第二小学、连云港市实验学校、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学校等6个团队也取得了三等奖的优秀成绩。最后来自上海市长宁区娄山中学、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上海觉群文教基金会、红羿合唱团、舞岸合唱团、上海市曹杨中学附属学校、上海市普陀区朝春中心小学、南京未来森林儿童实验室等8个团队则获得优胜奖。

        爱是世界共通的无声语言,而音乐所传递的温度和力量,为疫情下的这个夏天,送来了一缕清风。本次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2021年海峡两岸传爱公益活动完美收官。晚会最后在众人集体合唱《让爱看得见·你我来实现》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让我们一同期待海峡两岸在此之后有更多的文化交流,进一步发掘两岸之间更多的未来可期,诞生更多有才华有梦想的音乐人。(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